茅草即天空,远方亦故乡,人的本质是流浪

关于

【周蒲】纯癫太子无爱妃2




“请同我成婚!”



……对着蒲的房门这样喊出来后,被大惊失色的太医院护卫架到西厢院(住院区)了。


院子里处处是磨草捣药声,周太子随手拎住路过小药童,“太医人呢?”


蒲太医院里的小童也跟他一个样子,被揪住领子也最多露出个营业微笑:“师父大人叮嘱我们伺候您离开。所以您若要吩咐什么才能离开,就请随意吩咐吧。”



你们太医院表达亲切的方式是不是太不亲切了。



太子,“他就没说点别的?”


被他这样突然求婚,没有惊也该有喜吧?


要是能同意就更好,毕竟虽然没有告诉任何人,但其实他已经在太子府准备好了翡翠田,珊瑚床,大红花被大红袍,三只大雁四桌宴,五朵金花八抬轿。


小童微笑:“师父大人说您如果不养鸡的话,便把它送去给农户。”


这就没了?


喜上眉梢呢?八抬大轿呢??


小童恍然大悟敲手心,然后击掌作替他高兴状,“师父大人说如果您准备好回宫的话,送您的轿子随时可以出发呢!”



太子:……

气死。



好在蒲太医一族都是神秘医谷传人,为了今上龙体安康才被请出谷来,无心尘世,更不会把他的癫言癫语传得人尽皆知。


这样想来,能给他个房间住已经算是很给面子。太子心里舒坦多了。


“大人许是过于忙碌才无暇顾及殿下,近日天气寒凉,宫里的贵人多感不适,白日里大人需前去诊脉察看。”小药童解释道。


太子眼睛一亮:“所以今夜我翻宫墙来见他即可?”


“……或许吧。”


虽然小药童的笑容里写着“怎么可能”几个大字。


但周太子无视了。他已经在畅想中见到把阿蒲逗笑,治好他的感情缺失症,最终抱得美人归的未来。


“我的太医真是太完美了~早该唤人来笔墨伺候,好让本殿为他画幅肖像的,可惜,可惜。”


小药童的神色难以言喻:“……小的还是第一次见到殿下您这样的殿下呢。”


太子:“这话若是阿蒲来说多好啊。”


小药童转移话题:“您真的要,那个,翻宫墙吗,多危险啊。”

会被皇宫侍卫们从天上射下来的吧,可怜的小爱情鸟。

虽然是这国的太子殿下。


太子耸耸肩:“宫里看守应该还挺松散的。”


松散,吗……想了想后院里一些倒霉病人重伤的原因,小药童对此保持沉默。



“您就这样心仪师父大人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太子答得太毫不犹豫,反而把问话的人吓了一跳,惊讶地望着他。


“毕竟光是看着他的存在就能让人感到希望啊。天下哪里还找得到这样的人呢?”



呜哇。


怎么说呢。


当别人在为父母家人庆祝生辰,自己却在为他们办祭日。蒲大人成为了活下去的力量,所以希望他幸福,没人比他们太医院的人更懂得这是怎样一种感觉。


但是,现在这句,可是木兰的太子殿下说出来的话来着。


小药童怀着一种复杂的心情点了点头。



太子:“所以,阿蒲现在在哪?”




*


蒲太医把一味黄芪填入药炉,嗅了嗅气味,淡淡道:“殿下总能找到臣的位置,这份能力真让臣叹服。”


“你院里小童告诉我的。和他们聊了聊,就变亲近了不少呢!”


“这叫玩忽职守。”看着太子想偷尝他碗里的东西,却被苦到五官皱到一起的样子,蒲太医叹了口气。


抬头,却见太子眼睛发光:“你可以再为我叹一口气吗?”


蒲太医:“……相较而言,我更好奇你还没有回宫的原因。”


太子就掰着指头给他数:“第一,你还没答应我的求婚。”


因为他对别人没兴趣,感觉不到感情,就能老让后宫那帮莺莺燕燕使唤他了?太子不乐意地撇嘴。


“第二呢,是因为我今日与你才只待了不到一个时辰。”


蒲太医漠然道:“与我何干。”


太子笑嘻嘻去搭他肩,“当然有关系。我开开心心来找你玩,你却把我架出去,还见了人家的里衣。”——那件他自己嚷着让签名的,里衣。


他娇羞道,“你要对我负责啊~”



……




蒲太医和他的小药童们都沉默了。






评论(7)
热度(7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enedictor | Powered by LOFTER